首页  >  新闻中心  >  悦读  

长江悦读 | EMBA19期朱庆推荐《免疫力是最好的药》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7日

【推荐人】长江商学院EMBA19期朱庆

 

【推荐语】

 

作者以其重力进化学多年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对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和生存环境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用鼻呼吸、细嚼慢咽、面朝上睡觉、不进食过多冰冷食物、常做简单的运动和放松、常沐浴日光、吸取对身心有益的能量等具体方法,来增强线粒体的活性,从而提高免疫力。

 

【书籍】

 

《免疫力是最好的药》[]西原克成 光明日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是日本免疫病治疗研究会会长、医学博士西原克成的畅销力作,自2006年至今多次重印,长居日韩、台湾生活类畅销书榜首。作者以其多年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对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和生存环境进行了深入剖析,对症处理,科学合理地解释了感冒、过敏、哮喘等传统慢性病即免疫病的发病机制并确立其治疗方法。

 

作者指出,现代人容易生病的原因就是免疫力下降了,要想提高免疫力,最重要的是恢复人体细胞中线粒体的活性。为此,作者提出了用鼻呼吸、细嚼慢咽、面朝上睡觉、不进食过多冰冷食物、常做简单的运动和放松、常沐浴日光、吸取对身心有益的能量等具体方法,来增强线粒体的活性,从而提高免疫力。阅读本书,我们可以知道,从日常生活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够远离疾病的困扰。


本书是献给现代广大都市白领和所有想要健康长寿的人的一本福音书,它提醒人们更多地关注日常生活习惯,关注最容易忽视的健康小问题。

 

【精彩书摘】

 

新陈代谢主要通过细胞之中的线粒体的需氧呼吸来进行。线粒体的呼吸若能正常进行,就能永远保持细胞的年轻,人也就能够健康长寿。新陈代谢好意味着线粒体充满活力,提高免疫力的生活也就是让线粒体每一天处于健康状态的生活。

 

线粒体——正是这个小小的,然而却极其重要的细胞组成部分,紧握着人类健康长寿的钥匙。它是细胞内的生命体,称得上是生命体中的生命体,将会成为21世纪生命科学和医学的主角。

 

线粒体是细胞里最小的单位。若把组织比作市,器官比作省,生命个体比作国家的话,线粒体就如同支撑各个部门的一个个国民。因此,你若是个国家,线粒体就是你的国民。国家是繁荣昌盛还是走向衰落,它犹如主角一样决定着一切。

 

要想使线粒体健康,就得用鼻呼吸,从食物中获取优质营养,沐浴太阳光线,获取温和的能量,摆脱重力束缚让骨骼好好休息。各位记住,若想获得健康的生活,顺应自然法则比什么都重要。

 

日常的繁忙生活容易让人不自觉地养成用嘴呼吸的习惯,如果意识到自己在用嘴呼吸的话,早日改为用鼻呼吸吧。尽量在空气新鲜、没有废气、粉尘的地方做深呼吸。最开始勉强将嘴部呼吸改为用鼻呼吸的时候,人容易因为空气吸入不足而缺氧,引发头痛或肌肉酸痛等症状。因此用鼻呼吸时首先得保证吸入足够的空气。

 

日光具有的杀菌作用能使骨骼和皮肤更健康,还能控制生物钟促进睡眠,同时促进血清素的分泌,增进精神和食欲,并强化肝脏。说太阳是维持健康不可缺少的能量供给源也不为过。

 

只要提高新陈代谢活性和细胞消化力,做正确的身体运动,就能使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恢复到正常的能量代谢,轻松治好免疫病。

 

现在让人感到棘手的病因不明的疾病,比如自我免疫病等,完全是因器官的细胞被病毒感染,导致线粒体不能活动,细胞的能量代谢枯竭与机能弱化所造成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