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悦读  

推荐赵东成教授著作《决定女人一生的两种选择》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本周推荐】

长江商学院战略教授及首尔国立大学战略、国际商务与管理规划教授赵东成著作

《决定女人一生的两种选择》,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推荐语】

女人二十几,工作、学习还是要嫁人?

生活就像交叉小径的花园,一条道路盛开着蔷薇,一条小径的深处怒放着玫瑰。

风靡全亚洲的女性成长书,在好看的小说中找到女人一生的秘密,韩国总统候选人文国现博士审订,三星电气、LG Nortel、现代工程机械CEO联袂推荐,韩国产业政策研究院鼎力推荐。

你想要的是玫瑰人生,还是蔷薇人生?

【精彩书摘】

刚刚进入公司的美珠,表现得非常好,不但态度认真,而且十分虚心。认真地接受新职员教育,认真地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总之作为一个新人能做到的她全做到了,新人不能做到的她也在努力做。就是这样的认真态度让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所有的同事都对美珠友好极了。可是好景不长,在工作了几个月后,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开始慢慢浮出水面。

来到公司,美珠被安排在营销部做宣传工作。而营销部部长的为人是出了名的刻薄,消瘦的身材和神经质的语气,加上顽固的个性,简直就是一个斯坦哈特的翻版。遇人不淑,在这种人的手下干活简直就是受折磨。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即便部长是个脑袋坏掉的人,即便他是个怪物,可还是要跟在人家身后混饭吃,于是她只能乖乖地听指挥。

领导她的除了部长还有宣传组的组长,凡是他们安排的工作,美珠一定会认真并及时地完成。而美珠的问题恰恰就出在认真完成工作上。这件事情听起来似乎有点矛盾,但接着看下去你便知道缘由了。

认真完成上司安排的工作并不代表直接按照指示去做。无论做什么事情,美珠都喜欢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例如,部长让她去了解一下地铁广告的单价,她一定会问一句:“您要做什么广告呢?如果是为视频讲座做广告,我认为在线广告要比难以预测效果的地铁广告好多了。”

从表面看来,美珠将公司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去完成,公司应该予以鼓励或者给予褒奖,至少也不应该遭来白眼。但是如果每件事都上加疑问的话,就显得太有主见,相对的也就忽略了上司的主张,这样一来,本来是好事也变成坏事了。不仅上司对美珠没有好评,渐渐地同事们看她的眼光也变了。与上司的意见不断发生冲突,美珠顺理成章地成了问题职员。

一个人铆足了劲儿想把一件事情做好,但努力的结果却得不到认可,甚至遭到否定,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美珠的积极性,渐渐地她便对工作产生了倦怠的态度。

她不止一次地劝慰自己:“只要按照指示去做就好了,不需要提任何意见,这个世界上会做事的哑巴更受欢迎。其实做哑巴有什么不好呢?反正不管我怎样努力都不会有人肯定我,最后受伤的只有自己。与其这样受气还不如顺从别人的意思。”

这样的想法未免有些极端,但就美珠目前的心理来看,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她无法在顺从别人和彰显自我之间找到平衡点,所以她的工作效率也降了下来。

而美珠始终是无法安于现状的,她时刻都在潜意识中蠢蠢欲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