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长江>活动预告>近期活动

把脉经济形势,探寻产业机遇 ——长江商学院“工业企业大样本问卷调查报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长江商学院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甘洁博士将在长江商学院北京校区(东方广场东三座二层3-4号教室)举办关于“工业企业大样本问卷调查报告”的讲座,届时,甘洁博士将用调查和数据来深度解读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的瓶颈和机遇,并给出相应的政策建议。

真正了解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掌握及时、可靠地数据。而这样的数据只有通过大规模的、微观层面的企业调查才能够获取。“工业企业大样本问卷调查报告”的起始样本为通过对国家统计局规模以上(即年度销售额大于500万元)的48.8万家企业,通过行业、地区,及规模分层的随机抽样产生,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中国产业经济图景。

基于此调查所构建的产业经济景气指数,可以反映企业较上季度相对的运营状况,还包含了前瞻性的、反映经济绝对景气程度的投资指标。该报告还就多项重要经济参数建立指数,如供需、成本、融资环境等。这是定期、系统研究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数据基础。“工业企业大样本问卷调查报告”将定期发布。

在此次讲座中,甘洁教授将根据对中国工业企业进行的大规模的季度调查所形成一季度中国产业经济报告,详细解读中国产业经济面临的现状,并对接下来的长期政策安排提出多项建议。

甘洁教授是长江商学院最受学生欢迎,也是最有魅力的女教授之一,她长期从事公司金融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在这些领域有突出贡献。 她的论文《房地产财富与消费增长:大量家庭数据研究实证》,荣获全球顶尖金融学术刊物《金融研究评论》所颁发的年度大奖“迈克尔·布伦南奖” (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 Michael Brennan Award)。布伦南奖在金融界有极高的地位,每年只授予两篇对学术研究有深刻影响的优秀论文。甘洁教授成为极少数美国之外的独立获奖学者。

欢迎来到讲座现场,聆听甘洁教授对于中国产业经济的历史与现状的深度解析,以及她对产业经济未来发展的预判与建议。

日程安排:

日    期: 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时    间: 16:00-17:30(14:00签到)


地    点:北京东方广场东三座二层3-4号教室

名额有限,请点击此处在线报名

主讲嘉宾介绍:

甘洁,现任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在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她先后担任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和哥伦比亚大 学商学院经济与金融系的助理教授,并从麻省理工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

甘教授长期从事公司金融及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在这些领域有突出贡献。她2011年独立获得美国学术界最高荣誉之一的Brennan最佳论文奖。她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如金融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金融研究评论(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以及金融与数量分析(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她也是多家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及学术会议的审稿人。她的授课得到了MBA学生和EMBA学生的高度赞誉,课程也获得了多项教学奖。此外,《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及《经济学家》杂志(The Economist)曾专栏报道她的研究和教学。

除了学术上的成就之外,甘洁教授还有着广泛的行业经验。她曾任职于CRA国际(CRA International),美国最大的金融和经济咨询公司之一,为期两年。她的咨询工作包括企业估值、证券欺诈以及反垄断,服务的客户来自于多个不同 的领域,涉及金融服务业、消费品以及能源行业等。在香港,甘洁教授为多家银行提供咨询,为它们提供有关于如何辨识房产市场上的泡沫以及如何在投资组合中配置房地产的建议。她现任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的特聘演讲人,和Rega Capital Management的董事及投资顾问。